历史·不是教训 民国的三个面相

民国期是离我最近的历史,按中国的传统,现在的国最应该修的是民国史。,准官方的民国史是有的,是由社科院近代史所头主编的,但有修完,就草草收兵。新代的官方似乎原本该民国修的,且民国期已经完初稿的清史更感兴趣,砸数亿巨资,有文化部主导,有专门班子正在紧锣密鼓编纂中。

跟官方民国史的冷漠相反,民间却段历史表现了异乎寻常的热情。市面,是民国的书,卖的不错,民国的人走红,武夫军汉吃香,连土匪流氓的故,透着诱人。跟先前教科书民国一副黑暗肮脏的面目相反,在很人眼,那是一段阳光灿烂的日子,言论由,文化繁荣,甚至有人说,中国最的政府,就是民国期的北洋政府。

无疑,民国史是现在的中国人最应该重视的历史,因那是中国人最长,最艰难的一段民主政治的实践,我从晚清民国一直在做的考卷,其实并有像一直很乐观的教科书史所讲的那,早就了答案。我中国人在100年前就在说转型,但是100依说,说明在历史的答卷,我虽不间断涂抹了很文字,却并有答点。

面,我就民国史的三问题,谈一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改革的危局:与清末新政的比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