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教训 脆弱的人,难免神经过敏

在近代历史,土耳其(叫奥斯曼帝国)中国(是清国)堪称一难兄难弟,年是国,却挨西方的欺负,老被敲打,国土一块块被切,分。两国的有识士明白,己国不被人“遗产”(真有“奥斯曼遗产”说)给分了,唯一的路,是习己的敌人,实行变革。是,土耳其在最关键的世纪的30年,摊了一头脑顽固的苏丹,阿不杜拉?哈米德二世,不仅恩将仇报,将明的首相杀掉,且将已经立宪的制度废掉,拒绝一切改革,一批又一批主张变革的人赶国境,眼不见不烦。结果呢,奥斯曼帝国真就了遗产,稀哩哗啦就被分了,等1909年他被赶台国再次立宪的候,土耳其国土已经十其九,欧洲部分快丢光了剩一角,阿拉伯领,跟丢了差不,名存实亡。苏丹皇族,因此丧失了维持君主立宪的位的,不了久,就彻底退历史舞台,流亡他乡。

阿布杜拉·哈米德二世在土耳其的名声不,因此,传有关他的说法,有点漫画化,说他糊涂颟顸,不理国,胡乱杀人,其实,伙固保守顽固,但并不缺乏政治手腕,否则,在那动荡的岁月,不总是他杀人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历史看现实:考察现代中国的法制进程目录+书签这个创疤揭不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