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教训 想起了我们的昨天

一向令我某些人向往的古巴,在领导换人,似乎改革了。一消息,政府允许民众使手机,二消息,政府允许民众住高级宾馆。不意味着政府钱给老百姓买手机,不意味着老百姓住宾馆,由政府买单,仅仅是说,老百姓果有钱的话,消费了。现在的中国人说,的消息,很有点历史,不加点说明,年轻人无论何弄不明白的。

在世纪50年代,有句流行的口号,叫做,苏联的今就是我的明。现在我说,古巴的今就是我的昨。昨其实刚刚,在那昨,我有一些涉外的场所,内宾不入内,有宾馆,有商店,有某些外宾放的旅游点。那候,中国有一特殊的流通货币,叫外汇劵,跟人民币似的,元、角、分俱全,但必须有外汇,就是元、英镑、港币类的货币,才换,有外汇劵,才在那些我些内宾有资格隔着门缝往几眼的方消费,果有不识趣的,硬讲各国人民一律平等的死理,那半被请你特别不乐意的方,通知你的单位,回单位,你就有吃不的果子吃了。解放前,中国人传说,在海的外滩公园,挂有一牌子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这个创疤揭不得目录+书签大理帅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