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教训 历史民间叙事的离谱与功效

中国人有历史的情结,读书人不必说,贩夫走卒愚夫愚妇,喜欢听人讲史,人演史。因此,说历史的儿,就不是太史公流所垄断的,史官录正史,士夫写野史,民间不入流的文人、说书人则讲稗史,目不识丁的老百姓听途说,添油加醋讲故。就有了历史的民间叙。

民间叙跟正史不一,离实很远,闹张飞打岳飞,关公战秦琼不至,但挥的非常厉害,一般离谱步。比北宋的杨业潘,俩历史实有其人,参与了辽战,且少有那点分歧。但是了民间,俩人被纳入“忠奸格局”,潘了朝中的奸臣,杨业则是抗辽的忠诚战将,一在前方杀敌,一在方捣乱,并由此衍生完了的杨将故,拖儿带女,子子孙孙无穷尽焉。再碰外国人打进,从,按模式解释历史。

湖北钟祥是方,但却有一处世界文化遗产,明显陵。不知什,我有几朋友,是钟祥人,因此,我吃那方的一名吃——蟠龙菜。猪鱼加淀粉其它的什东西做的状若糕似的东西,不吃,暂且不提,但是方名吃,却跟明朝的一段历史有关,甚至跟明显陵不无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历史可以当饭吃吗?目录+书签万民伞的尴尬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