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力场·不是批评 万民伞的尴尬故事

现在又有人给离任的官员送万民伞了,听着新鲜。不,从照片,送行的人手,不仅有伞且有锦旗,匾,有一的横幅,说是一古今杂糅的仪式,有推陈新的意思。是感觉送的人少了点,精鲜亮的旗、匾、横幅伞,似乎比人。

在我的记忆,万民伞玩意,绝属我清代的儿,那候,但凡县令老爷离任,有万民伞,伞越,越有光彩。寓意很清楚,有伞,说明此老爷官一任,造福一方,是给老百姓遮风挡雨的伞。官声的,绅民主动送,官声不的,送,不送人就不走,赖在县衙不办代,新官法子接任,是就带头劝乡绅,咬牙送。不,赖伞的,现在平迁或者撤任的情况,果产房传喜报——人升了,那一般是人有胆子不送伞的,即使在任民怨沸腾,送,嘀咕,就送瘟神了。

送伞仪式,升级了,不仅送伞,伞的质量数量有讲究,且送的候,装模找若干人“卧辙”,就是躺在路不,不让我官走。在历史,有少数的清官离任的候,在真的就生的情,车真的就走不了,极别的,真的就接着做了。但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历史民间叙事的离谱与功效目录+书签吃官和官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