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力场·不是批评 官场上的术士迷信

在网几张照片,一很雄伟的法院门旁边,挂着搭着箭的一张桃木弓一桃木剑,跟门的国徽,遥遥相,相映趣。桃木弓箭剑,在北京的白云观花不的钱就买,玩意,按士的说法,是镇邪驱鬼的。法院的景观,据说,是因该法院接连几届领导人落马,者有余悸,请士法,些玩意就堂皇挂了法院的门。

官场的迷信,早就不是什新鲜儿了,果官场不迷信,我的某些尚士外加活佛,不活的滋润,门槛进进,素席筵高谈阔论,说易理,论八卦,话风水,再就是点刚才提的法术——应该说,已经属雕虫技了,高明一点的至少点吞符念咒刺假人血的戏。

号称信仰唯物主义的官场中的某些人,始白日见鬼,跟尚士打勾连,说明原的信仰了问题,说明官场的风云变幻,始有些神秘莫测,官员的命运,无法靠己的行掌控,祈求神灵。

有意思的是,官员的迷信,信术不信。一般说,所谓迷信,有宗教的,有巫术的,绝数人,两者兼有。即便号称独一神信仰的基督教,有类似巫术的驱魔术,中世纪的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吃官和官吃目录+书签鬼界的官僚体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