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力场·不是批评 鬼界的官僚体系

《玉历宝钞》是著名的善书。曾经有一阶段,中国的城乡,处是玩意,仅仅比皇历的普及度低一点点,每一本不至,说十有三本,应该不算夸张。《玉历宝钞》讲的是狱的,今日酆方的知名度,很程度是托了《玉历》的福。《玉历》的狱系统,总头子就是酆帝。惜,今酆方,赖凭“狱”旅游挣钱的人,狱的传说,已经不甚了了。某日等车,偶了一眼酆的旅游手册,面说酆的特产,有孟婆茶。在《玉历》面,孟婆茶是给将投生的鬼喝的,目的是了让他忘记前生,现在给活人喝,不知是何理。

中国人狱的观念,印度的佛经。佛讲六轮回,其中的三恶:畜生、狱、恶鬼。狱鬼分着,畜生恶鬼是具体的物件,但是狱却是藏纳物件的空间,见理论不够完备。中国人不容忍的混乱,是鬼装进了狱。神。人、鬼三界,是神界的空间,是人界的空间,狱就是鬼呆的方。

西方基督教有狱(hell)的说法。但是洋鬼子的象力实在有限,但丁的《神曲》,狱的那点,实在简单。不仅面的刑罚单调,无非放火烤,让风吹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官场上的术士迷信目录+书签过年送礼:商机与仕运的协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