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力场·不是批评 过年送礼:商机与仕运的协奏

春节是中国人的日子。些年欧风炽,髦的人喜欢洋节,中国传统的节日,给忘差不了,但是,不年的中国人,不见。日子的春节,不是一,,一就是半月,正月从初一十五,是年。有方兴致高的,整正月算是年,吃喝玩乐整30。正月初一叫元旦,一早皇帝宴群臣,放假一月,让官员歇着。皇帝赐宴,抵什吃不嘴,无论官阶,回嘴瘾。但是,官员一月的吃喝玩乐,基本取决送礼。

宗的送礼是元旦前就办完的情,属给司送,方官给京官送,同僚互送,同年,同乡互相送。有实权的官官,满盆满罐,但剩的穷京官,捞点余沥,所谓冰敬、炭敬,年的候,的就是炭敬。翰林中书,有管,官阶又不高,但是年前,他的同乡、同年(同年考进士的人)中在方任者,抵忘不了送点钱礼,否则,些穷京官是无论何不了年的。明清节,北京消费习惯是一年赊账,年终结算,有笔炭敬,别说年的吃喝,连账躲不。初一,人走亲访友,断不了送礼,不候的送礼,抵收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鬼界的官僚体系目录+书签集体下棋与民主制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