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道·风雅颂 鸡同鸭讲的庸俗哲学

今世,做隐士约有难度。满世界有安静的儿,全球聒噪,陶渊明果活在今,不让人赶着回彭泽县,让旅游者给轰南山。人与人间往频度奇高,不完的,吃不完的饭,聊不完的,完了的应酬,像人总有话跟谁说。不听,人就公关。但实际,人与人间却又很膈膜,说了很,抵鸡同鸭讲,讲了什,一笔糊涂账。

鸡同鸭讲局面的形,是说西方所谓的巴别塔困境——别有的帝了阻止别有的人类建造通塔,让人语言不通,各说各话,无法协调。今,英语具有霸权位,全球化具有高度认同的中国人,全民在英语,鸡了鸭的语言,鸭讲了什,就不再是笑话。其实,更的候,鸡同鸭讲,往往生在操同语言的人间,两或者更的人,说的一的话,面面,一彼此拎不清。

拎不清的原因,在初级阶段是不在焉。一般说,位高的人喜欢感觉,髦所谓的“酷”,少点不在焉在面。知,跟领导讲话很难,说了不行,说少了不行,无论你何努力你说的说,人什听明白——,罪肯定在你,表达不清,不简明扼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搜寻“以人为本”里的人目录+书签吃猪肉看猪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