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道·风雅颂 名刺与名片

中国人普遍名片,是改革走20世纪90年代的。始的候,不太惯,嘲谑称“明骗”。的确髦的人,名片所载的头衔,半名不符实,很有些忽悠人的意思在面。名片是往的工具,陌生人彼此相见,一就《西厢记》张生见莺莺一般我介绍,姓甚名谁,年方几何,是干嘛的,是不方便,尤其是那弄一堆头衔的人,靠张嘴一罗列,脸皮再厚,未免有些不意思。列在名片面,一目了,即使有不实处,属“明骗”,候,即便使测谎器,测不理的波动。

中国人最早名片,是在清末,是跟外国人的。了民国,了表明己民族走向文明,国人不仅改戴洋礼帽(称文明帽),执手杖(称文明棍),且原的名刺,换了名片。是,玩意一直有普及,在沿海市的圈子流行。

名片是舶品,但名刺是的国货。说,中国人比西方人更早类似名片东西人际往的介质。名刺概春秋战国就始使了。最早的候,的是木片,登门拜谒,给方一关己的介绍,写在木片,叫做谒帖。谒变了刺,意思类似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假烟,假酒,假大师目录+书签东北人都是活雷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