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道·风雅颂 有文化,首先要有气度

前一阵,有关海话的风波闹沸沸扬扬,《新民晚报》了一本书的摘编,说浦西浦东不一,在浦东少有人讲海话,讲海话被人认文化。,句不经意的话居激了轩波,网一片声讨,《新民晚报》此歉,班的编辑停职。其实呢,完那篇文字,就现,那句惹祸的话,无非是者了强调浦东的放,本土色彩淡薄做的适度夸张。据说,者班的编辑,是的海人,绝无贬低海话的意思。但是,不管怎说,一句话所变风波,是因它触动了方言,尤其是一向有豪感的海方言的那根与文化有关的神经。

海话是方言。四川话是方言,全国各,每方惯了的话,是方言,不,在近代历史,海话却是比较牛气的方言,一度连香港方,说一口的海话,带着荣耀。海话,意味着洋气、牛气优越感。

其实,牛气的海话,形间很短。在19世纪六七十年代,有模,正是在那候,海才始从一的县城,变华洋杂处并五方杂处的商埠。展20世纪初,海已经变中国一,甚至远东一的市,海话才有了模,随变牛气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户籍壁垒与文化蜕变目录+书签老外喜欢的梅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