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道·风雅颂 戏剧的民族主义

在电影《叶问》前,凡是表现近代武林高手的电影、电视,几乎无一例外有中日高手比武的场景,霍元甲此,陈真亦此,就像传统说戏剧中人坏人打擂台一,坏的一方肯定诸奸谋,使诈、暗器、毒,但最终人是打败了坏人,一《叶问》中,叶问一连数掌,击那日本将军瘫委,昂接受剧剧外众人的喝彩欢呼。

我很怀疑比武,是一故,并非真有历史的依据。《叶问》的故,属最粗糙的一。怎象,一打伤或者打死日本将军的人,从容在众目睽睽,从日军占据的佛山,逃同日军占据的香港,安无?实,本人从民国史研究年,从有在民国史料中,现的情,有听说别的同行,现的史料。果年真有的比武,年的报纸肯定不放。

不,有意思的是,的情,在今却真的有了。前些日子,众的媒体报中日双方搏击高手比武的情,跟预料的一,中国人战胜了日本人,我了获胜者那高举奖杯的照片。是,中国高手获胜,有人质疑,那日本高手根本就是在日本名不见经传的人物。孰真孰伪,我是外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老外喜欢的梅郎目录+书签团结起来,我们在赤壁上玩技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