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道·风雅颂 孩子成长中的父母角色

我感觉,现在父母孩子关系最紧张,最畸形的,数今80、90他的父母,面的,相一点。8090的父母,现在差不四五十岁,属候什人管,己受的教育又不完整,一生中坏摊,赶不的一代人,我就是其中的一。我代人,兄弟姐妹比较,父母忙工,忙革命或者被革命,基本孩子是撒手。我母亲是售货员,外忙极了,己的五孩子,怀有充分的信,每期连绩不问。父亲是职员,做农场的计划员,一辈子跟数字打,是整忙不着,偶尔见他一面,总着教我珠算,因他的算盘打,远近闻名,是恰恰我最烦数字,死活不肯,就罢了。是跟着伙伴一“放羊”,文化革命前是群羊,文化革命中父母因父亲的历史问题被揪,我则变了孤羊。

了己立业,有了孩子的候,才现,原放羊放的人,怎教育孩子,其实是有知识的,岂止知识,连感觉有。我代人赶了独生子女的政策,一夫妻一孩子,有资格像我父母那潇洒,加数人受教育不完全,人生有诸缺憾,因此,总在己孩子身找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由的代价目录+书签糊涂分子沈昌文——沈公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