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·读和友 糊涂分子沈昌文——沈公印象

我跟沈昌文不熟,在他主政《读书》的年月,我仅仅是喜欢《读书》的半老的术青年,他,有仰脖子的份儿,等我北京,始《读书》写稿,他已经退休。见他的尊容,已经是晚近的了。每次见面,他说,我总你是社科院的那位。社科院有吗?我知跟我同名同姓的,北有一位,《光明日报》有一位,果社科院有一位,那我四凑一,打打麻将了,输赢是张鸣的。

沈昌文在版界是人物,辈份我者,见了他一律尊称沈公,毕恭毕敬。沈公的名声是办《读书》办的,沈昌文代的《读书》,是我辈的术爱者的精神园。我在黑龙江一农业教公共课,《读书》一,立即放所有活计,一篇不落,一口气读完,做若干摘记,点感慨。才知,跟我有同的人,有不少。一次在贵州一县城,现报摊在一堆色情谋杀的非法刊物中间,居有《读书》,一问才知,有几读书人《读书》是每期必的。那年月,《读书》不仅有思,有术,有品位,相敢言,有点像的言论特区。才知,就了点,沈公经常做检讨,是检讨完了再犯,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孩子成长中的父母角色目录+书签海边拾贝的顽童——秦晖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