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·读和友 老烟枪高华

高华是我的同行,是做近现代史的。俗话说,同行是冤,我不是,且情匪浅,不止他本人,连他夫人儿子,跟我混倍儿熟,据高华讲,两是我博客的忠实读者。就此一斑,见不务正业的人永远比埋头做问者有市场。

高华是温文尔雅的者,说话,讲课,温,声音很有磁,稍带点南京口音,怎形容着——醉吴音相媚——听他讲话,就感觉。不不够,其实是柔中带刚,掷有声。因此,在南京,高华教授课,课堂永远是满满的。课讲的,根底问,高华的问,不劳我说,溥,居有人了带他一本书回,跟海关打官司,弄惊动,绝独一份。不,高华给我最深刻的印象,不是他的问,不是他温的脾气,不是他的演讲或者谈,是他的烟瘾。

在印象中,像无论什候,高华的手,总是夹着一支香烟,连课不例外。我请他我校演讲,首的条件,是必须允许他在讲的候抽烟。办法,答应,一任他在喷云吐雾中高谈阔论,活活我校的校规给公糟蹋了。跟他在香港中文中国服务中一混的候,他意思在人那造反,隔三岔五,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怒目金刚笑蜀——陈敏印象目录+书签直人也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