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·读和友 都市隐者刀尔登

刀尔登名字,不像汉人的,一次听说,我此公必是傣不知哪一代的王子,落魄了混迹文坛,是误了一年。一打听,才知是笔名,是老兄从东北的一村庄拣的,本人名字叫邱刚。在网,他有一雷贯耳的名字,叫三七,回是窃取某著名中药。

在的两年,我在《瞭望东方》专栏,同在一园子涂鸦的,有几位,是名鼎鼎,有一位听说,恰恰位的文字,我最喜欢,他就是刀尔登。在中国,文字写漂亮的人不少,走髦路线的,贫嘴,走古典路线的,掉书袋,或刚猛,或温柔,或排比气势压人,或酥半露姿色撩人,但文字写有味耐嚼者,却白乌鸦一稀少——有,刀尔登就是一。

刀尔登是读书子,他的文字字行间,透着一股书卷气,遣词句有文气,却不分,写人,写,切入点与众不同,见就收,给己留着余味,给读者留着余,读完了,非不,读他的文字,令人一字:“品”。他的文字,不是屠门嚼的货色,是功夫茶,坐慢慢口细品,期间,果频繁接手机,处理公务,那是别读妙。

刀尔登跟我写的东西,有点近似,是古代人那点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邻居卢跃刚目录+书签农友昌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