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·读和友 漫卷诗书喜欲狂

编辑给我命题文,说谈谈三十年的阅读。少年不需做文了,一动笔就犯难,写什呢?使劲了一刚刚放的情景,感觉最的,不是高考,是不思解放,是突有书读了。“漫卷诗书喜狂”,是杜甫的诗句,原意是官军收复他的乡,羁旅生涯有望结束,因此漫卷诗书,收拾行李,准备回,高兴狂。回,的我,虽未必高兴狂,但一漫卷诗书,不是收拾行李,是四狂购,填壑,见但凡像点的书,价不问,一卷走。

我生不幸,刚识字书就赶文化革命,举国烧书,红彤彤的,除了毛选四卷,什不许了。就比刚车,就禁止路,手痒痒。实在痒法子了,就几同病相怜的伙伴偷偷弄点秦火余的东西。在的候,安慰己,不是非毒草,是批判,着着,批判的就忘爪哇国了。那候,虽吃不穿不,但最感痛苦的,是有书,那饥渴的感觉,至今让我难忘怀。有候了借本书,连续跟几乎不怎认识的人连续磨几星期。

因此,改革放,我最的恩惠,就是有书读了。我那的理,就是做一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肚里有货,方为教授目录+书签内部书终结的余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