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·读和友 内部书终结的余绪

我有幸赶全国人民有书读的年月,那候,新华书店,除了毛选合订本单行本外,什书有,偶尔有本《读报手册》《赤脚医生手册》,很快就被人买走。不,在有书的日子,有些人是点书的,那,存在高级干部才读的内部书,据说,内部书分灰皮、白皮黄皮,灰皮书最有名,因一些政治类的国外禁书,搁在边。些年,已经见若干年读灰皮书的人回忆搞些书的艰难,及读书的狂喜。惜,我那候仅仅是一身处黑龙江农场的中生,灰皮书连听听说,费尽九牛二虎力的,仅仅是些文化革命前版的文书,秦火余的产物,即使些书,已经被人“灰皮化”,不怎显眼的灰不拉叽的纸包,书名者一概掉,有些甚至标记毛选或者鲁迅,加掩饰。害我了文化革命结束,世界名著禁,才知原些托人城市买的书,其实我已经读了。

真正见识灰皮书,已经是20世纪80年代了,那,内部书店正的火呢,购书限制依很严,但是内部书已经始扩散,已经逐渐始不新鲜,因门逐渐了,外面的书,渐渐翻译进了。我的一本灰皮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漫卷诗书喜欲狂目录+书签我被学校开除了——我的小学生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