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千年的文明——世幻回眸

我将回首的一千年,是人类从间长河中随意切取的一段落。因许真切的件变一实在的间单元。在历史,人类别的方式划分间的单元。

在中国,每皇帝登基,就始一次吉祥词限制着的某某元年。现行的公元纪年尚未始,中国就有秦王嬴政的始皇元年。些纪年单元与人的政治、与生物的命运相关,总不祈望中那传诸久远。公元纪年施行了一千年,在我中国,有草草始的光绪与宣统元年,即或了民国代,按照着一惯例始重新纪年。

国庆,了一漫长的假期,有暇一部怀旧的电影《国典》。中一细节很有意思,革命功的毛泽东那了一批故乡亲,一便问新国的年号。革命者毛泽东答曰:我采公元纪年,今年是一千九百四十九年。乡亲赞同,说:,,听年头长。

在此前,在中国从有两位数的纪年,原因很简单,有哪一皇帝活了一百年头。

中华人民共国采公元纪年方式,与五四运动西风东渐,德先生与赛先生,即民主与科的概念进入中国有关。行文至此,差点就等说,公元纪年就是民主与科了。但是考究一公元的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能量的故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