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让岩石告诉我们(上)——科学故事

未,正在生的历史,文字别的方式记录,比,在各博物馆中陈列的实物,或者量的数字式的音像材料。许,了不远的将,我甚至件正在生的很感觉保存,比触觉与气味类,科使我相信一切并不是遥不及的梦。

人类是喜欢回顾路的,条路便是的历史。

我回顾,却现有几千年的文字记载。文字记载前呢?生命与世界固是一客观存在,但历史未通某记录方式进入人类的集体意识,历史就是不存在的。从人类有了记载与象力,就始我意识建立前就久远存在的历史进行象与重建。最早的努力便是神话与宗教。《圣经》中有很部分,就被认是人类关史前记忆的一恢复。中国神话体系更加浪漫;从辟理人文,有一似是非的庞体系的支撑,诗人屈原不写《问》恢宏的由众设问构的诗章。我猜,果屈原是一权力巨的帝王,就众翩至的疑问铭刻一面巨的悬崖。秦始皇东巡泰山,就命人勒石留永久的纪念。在那代人的认知水平中,够与同在的,除了从岩石中提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丽的陨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