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给想象以现实感

那深夜,写东西有些倦了,从放在膝的电脑抬头,正电视屏幕一架飞机撞进已经浓烟滚滚的摩楼。我有吃惊,又是莱坞的科幻片,是梦工厂的视觉效果师运高科技手段制造的特殊效果。关电脑,电视的声音才传了耳朵:国,纽约,世界贸易中受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袭击。主持人像是楼的人一受了惊吓,说不连贯的句子了。

的场面很壮观,的行的确令人指,但必须承认我不太吃惊。许科幻总是给我的思维一些提前量,让我站在一未的间坐标生的情。的件,在很科幻说中已经有预演。恐怖手段是古已有的,不同的是:今体的冲一怒已变集体的绵长仇恨,人的行动变集体的计谋;科技术的展更是恐怖活动提供了破坏力越越的武器,许不是武器的武器。量强的机器比波音飞机,信息网络、工厂化生产的量毒物,在某些特定的条件使孱弱的人凶猛,使弱势的群体强。在科幻说中,件已经不仅仅是一恐怖的件,有甚至是一新的社秩序:高科技武装的人,并像野蛮的原始部落一互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世纪的关键词目录+书签直面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