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有趣的比照

年春,中法文化年,我法国方面邀请的书展嘉宾,巴黎待了一些。文化流,无非就是读者见面、讲座、宴饮等,跟国内同类活动致相若。所谓太阳无新。但此终归不是中国城市,是法国巴黎。所,每往各活动场所,又回酒店,不断横越塞纳河众的桥梁,经协广场,所经处,常入了名胜手册、常在图书与电影场景中见的各建筑。有,才真是在巴黎。夜深人静的候,站在酒店的阳台,见蒙巴特高,仿佛一丽岛屿,漂浮在夜巴黎梦幻的一片灯海。

有同行的革命讲,蒙巴特高有巴黎公社遗址。但我眺望那片耸峙着众古老建筑、街巷曲折复杂迷宫的高,更的是20世纪前半叶活跃在那的艺术革命者。说此,很人毕加索等等越越金光闪闪的名字。不,我的是,那些更被历史淹,不是日益被金钱社呈现的人。我最的两人,一是诗人阿波奈尔,一是短篇说埃梅。我熟读他的品,现在,我站在蒙巴特高脚,却是远眺,有亲历的望。果那,有几间名字熟悉的酒吧或咖啡馆。说埃梅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幻想中的现实,还是现实中的梦想?目录+书签关于村上春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