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火星,以及科幻的硬与软——罗宾逊《红火星》读后感及其他

有哪一星球像火星那激人类那的遐。它的吸引力比吸引力。每有清澈的夜空,人的眼睛总望着那闪烁的红色亮光。它在微亮的太空中像一块燃烧的琥珀,散量希望。它引了人一正向他走的世界的象。它是什子呢(果它离太阳近一点)?它又是什子呢(果人类有一往面移民)?神秘的火星,诱人的火星,四颗离太阳最近的行星!它离我那远,但在宇宙的尺子,它离我又那近!

——约翰·诺布尔·威尔福德《火星向我招手》

先谈谈我己

每期在增刊,写一篇读某部说的感,读者许,是编辑近水楼台,己划一块篇幅,赚几稿酬,有闲钱茶楼品点茶。不独是在《科幻世界》,即便那些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刊物,做编辑的己做了撰稿人,有难避免嫌疑。比国外某报的书评版编辑,便担嫌疑。

但在我确乎是有话说,有话说。忙了许该忙不该忙的情,在推掉了约稿,写许很快便被人忘掉的文章,做唯一的理由,就是通一些世界级的品的介绍,逐渐勾勒一较完整的科幻图景。我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回味伟大发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