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经济与法律 南方

《金瓶梅》说一百回故,始山东清河,终千外的浙江湖州。了末回,说中唯一的痴情女子韩爱姐,一路怀抱月琴,由清河经徐州、淮安辗转千湖州,割毁目,尼。故的主点依托山东河北界处的临清,由运河条暗线北至北京、辽东,南至淮安、扬州、南京、无锡、杭州、四川、湖广,至此,说我勾画一幅完整的明代经济与商贸图。说中的北方与南方,一明一暗,一实一虚,相资。不仅此,者似乎故意模糊了南北方的界限,南北汇混杂。理此,经济、商业此,人物此,风俗、器物、食货、方言、戏曲、游戏莫不此。虚实结合的构思,不仅从一侧面反映中国明末社由商业的巨展、社形态思观念的重变革导致南北文化相融汇的基本面貌,充分体现了者全新的理、人文社视野,展现了者独辟蹊径的崭新叙气度格局,揭示者在艺术表现手法及修辞方面的巨野。

南方,在《金瓶梅》中并不仅仅是一理概念,同是一文化概念尚符号。潘金莲虽有一句口头禅叫做“南京沈万三,北京枯树湾”,但中国的文化、经济尚中,集中在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淮上目录+书签南北方社会风习之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