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经济与法律 新信仰的出现

七十七回,西门庆的伙计崔本,置办了价值二千两银子的湖州绸绢货物,腊月初旬身,雇船装载,赶至临清码头。崔本让生荣海守货物,己便雇头口,向西门庆领取钞关的车税银两。是在关口,西门庆却不见了踪影。他既未门,一定是在中。一干人、伙计找遍了各房花园,寻不见。有西门庆贴身随扈玳安,知西门庆在哪,却又不敢明说。

原西门庆趁着贲四东京的口,正在贲四屋子与他娘子打火热。惟有少不更的琴童,站在院子叫:

省恐杀人!不知爹往那了,白寻不着!白日爹不见了!

因琴童叫急,西门庆从贲四嫂的屋钻了,“众人唬了一惊”。厮平安望着琴童吐舌头,众人替琴童捏两汗:等儿西门庆打崔本走了,琴童少不了一顿打。反常的是,西门庆将此忘一干二净。连平安觉奇怪,断定西门庆一定有了什喜,至连琴童忘了打。

西门庆的喜无非有三:一是崔本贩货,韩国的船随将,必利润丰厚;二是与贲四嫂的鱼水欢意犹未尽;三是崔本给他带一喜讯,苗青从扬州给他挑了一肌玉、面花的女子楚云,不日将至。堪悲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西门庆的“经济型”人格目录+书签金钱崇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