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经济与法律 同心圆

在《金瓶梅》中,我很容易现明代社经济运行中“同圆”的存在。“同圆”,南京、无锡、苏州至杭嘉湖的江南区中,渐次扩展至长江流域,是两淮流域,并波及山东至河北的北方区。《金瓶梅》中的临清,实江南经济向北方辐的襟喉津。,“同圆”的辐程,并不仅仅局限经济方面,从文化尚说,南方同具有主导。永乐,政治中迁往北京,南京陪。但至明代晚期,南京的人口约是一百万,北京仍有六十万,且北京城中流行的官话仍是南京话。由此见,南京仍享有文化、经济中的特殊位。在《金瓶梅》中,文化的“南京崇拜”十分明显。

德国者贡德·弗兰克在勾画1400——1800年间的世界经济图,了另外一“同圆”。它是中国长江流域或中国南方最核的一圈——中位苏淞区的太仓(郑西洋的锚)一带,辐至东亚朝鲜半岛日本、中亚及东南亚的更广袤的区。它的外围,甚至扩散欧洲南洲。

很显,弗兰克的“同圆”,与我在《金瓶梅》中的“同圆”,有一部分是重合的。区别仅仅在:金瓶梅所反映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银货币目录+书签礼与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