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经济与法律 法律之外

西门庆曾在一意中,向吴月娘说了就算强奸了嫦娥织女无妨的豪壮言。话不是随便说说的,他有足够的本钱说的话。有万贯钱财,朝廷又有老蔡京给他罩着,在方他本人就是法官,的达官贵人“走他的门路”。此说,在尘世中,似乎再有什让“西门官人”感害怕的人了。但西门庆世界依有着极深的恐惧。

那,他怕什呢?

说的七十一回,西门庆在东京加官进爵,返回山东老。正值数九寒冬,点水冰。一路净是些荒郊野路,枯木寒鸦,疏林淡日影斜晖,暮雪冻云迷晚渡。再加一阵恶风吹,刮周遭昏暗,西门庆忽无端害怕,立即命人躲入黄龙寺借宿。他的恐惧不无理:在荒郊野岭,林子中随便钻几剪径的“人”,就了他的老命。由此见,一旦离了队随从军士,离了法律的保护,西门庆其实非常脆弱,什不是。段描写着实充满了禅意警训。

即便在清河县的中或衙门,西门庆常感一莫名的恐惧。他几乎一听见武松的名字,便倒吸一口凉气。似乎武松一日不死,他的一放不。,说中最让西门庆害怕的人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法律的实质目录+书签阳明学的投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