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思想与道德 色情问题

被视阳明泰州派重员一的邓豁渠,曾说一句惊世骇俗的话:“色情,是造化工巧生生不已机。” 说色是或人的一部分,概有什了不。说它是造化生生不息机,那就不是一般意义的离经叛了。是我所见的明末思在论及色问题最胆的一判断。此言一,即遭耿定向等人的严厉批判,说他是率人类夷狄禽兽。据说,句话曾被邓豁渠写进《南询录》的草稿,在刻印此书,句话或删或改,在《南询录》中已经找不了。邓豁渠的删改,或许是因受了耿定向的指责,但更信的原因或许是,公色张目,在社严肃的思探讨中,仍是一极的禁忌。即便是始终支持邓豁渠并他辩诬的李贽(他曾《南询录》写序),面色问题,不管是言论是行,慎又慎。我推断,单纯的色情,在思界的公谈论中仍属不触碰的最秘密。是“秘密”本身,在弘治降的明代社的日常生活中,早已暴露光化日。从明代色情说一现实的反映,色情的细致入微、夸其词的描摹,不仅是世风所趋,且早已泛滥灾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佛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