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思想与道德 伦理学的暗夜

我知,尽管《金瓶梅》色采取了强烈的批判或否定态度,但从某程度说姿态是虚伪的。《金瓶梅》的叙者色其实并不反感。否则,他就不在品中连篇累牍且乐此不疲加赤的呈现了。我知,《金瓶梅》色既否定、批判又呈现、欣赏的方式,在明代色情说序列中是十分常见的做法。德的批判或说教,往往不是一幌子已。,奇怪的是,严格意义的色情说在欧洲十八世纪规模现,西方的,竟不约同采取了与中国明代同类品完全一的做法。

比说笛福(Daniel Defoe)的《摩尔·弗兰德斯》、约翰·克莱兰(John Cleland)的《范妮·希尔,或一荡妇的回忆》、努加雷(Pierre Jean Baptiste Nougaret)的《沦落风尘的村姑》等品,无一例外德训诫说教,“情色”的外衣。即便是狄德罗《拉摩的侄儿》的“反德说”,设置了一狄德罗与“侄儿”的话结构——叙者所扮演的,是一德说教者的角色;“侄儿”的言行所呈现的,则是具有强烈叛逆格的“恶”“异化”。

我套西蒙娜·波伏瓦的概念说,在中西方不同的历史进程中,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色情问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