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老虎

西门庆抬头一,见两边门楹贴着一副联:

洞府无穷岁月

壶别有乾坤

面三间厂厅,却是吴官朝夕做功课的所在。日铺设甚是齐整,面挂的是昊金阙玉皇帝,两边挂着的紫府星官,侧首挂着便是马、赵、温、黄四元帅。

——一回

绣像本一回,写了两件。其一“西门庆热结十兄弟”;其二则是“武二郎冷遇亲哥嫂”。绣像本几乎重写了词话本一回的内容。词话本武松篇(沿袭《水浒传》),绣像本则西门庆叙的点。若武松篇,由武松、武至潘金莲,由“帘勾情”带西门庆,谓顺理章。但西门庆叙点,何将叙的重,由“西门庆热结十兄弟”渡武松,则是一难题。因在观结拜,西门庆与武松八竿子打不着呢。,按照中国章回体的一般套路,者采“花两朵,各表一枝”省或偷懒的法,强行渡。不,绣像本的者并有做。反映绣像本者在结构章法不同一般章回体的人处。

篇首段文字稀松平常,似乎不值批评者加特别的关注,但从文章结构言,段文字是叙生转折的重信号,实暗度陈仓的津梁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倒影目录+书签十兄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