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李瓶儿

妇人(李瓶儿):“既有实娶奴,明日,歹奴的房盖的与他五娘在一处,奴舍不的他人儿。与边孟三娘,见了奴且亲热。两生的,打扮不相两姊妹,相一娘儿生的一般。惟有他娘,儿不是的,快眉眼扫人。”西门庆说:“俺吴的拙荆,他是儿哩。”

——十六回

李瓶儿风姿柔媚,赋风流,且通体雪白(西门庆在瓶儿死犹念念此)。因身老公公府内,算是见世面的人。且兼殷实,手的稀罕物,西门庆闻所未闻。春宫画、西洋珠子、蟒衣玉带、帽顶绦环,谓应有尽有,至金银财物日首饰衣裙,更是不计其数。其髦的身份,与一般市井妇人不同日语。瓶儿在嫁入西门院,老似乎颇顾,不久即产官哥,所谓母子贵,加西门庆非同一般的宠爱,其位尊崇不待言。

一位拥有此雄厚资源,且处处占先机的人,说手握有一牌,却终被打稀烂,最落子丧人亡、含恨九泉的结局,让读者痛惜深叹。

盖金钱、貌位,在将乱未乱末世,固是立世资本,但同更是取祸。瓶儿见识不及此,动辄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撞了个满怀目录+书签邸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