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囫囵语

一日,七月中旬,金风淅淅,玉露泠泠。西门庆正骑马街走着,撞见应伯爵、谢希两,叫住马。(应伯爵)唱喏问:“哥,一向怎的不见?兄弟府几遍,见门关着,又不敢叫,整闷了些。端的哥在做甚?嫂子娶进不曾?不请兄弟吃酒。”西门庆:“不告诉的,因舍亲陈宅那边些闲,替他乱了几日。亲另改了日期了。”

——十八回

西门庆遭遇飞奇祸,命悬一线。在保、旺在东京的活动卓有效,终云雾散,逢凶化吉。《金瓶梅》中的两句诗说,叫做:

落日已沉西岭外,却被扶桑唤。

西门庆知凶信魂飞魄散,是在五月二十日深夜。祸在街撞见伯爵希二人,是在七月中旬。那,在西门庆罹祸的将近两月的间中,十兄弟重员的应伯爵、谢希等人干了些什,他西门庆的“祸”又抱有怎的态度法,有着怎的策,说中一字有代。但有一点是肯定的,那就是,在两月的间中,伯爵等人一次有登门。是省笔,说是“不写写”,其中包含了少人情的势利凉薄,读者必体。《金瓶梅》中有句俗话,在,倒是简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邸报目录+书签夫妻交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