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夫妻交恶

西门庆见月娘脸儿不瞧,就折叠腿装矮子,跪在,杀鸡扯脖,口姐姐长,姐姐短。月娘不,说:“你真恁涎脸涎皮的,我叫丫头进。”一面叫玉。那西门庆见玉进,连忙立。无计支他,说:“外边雪了,一张香桌儿不收进!”玉:“香桌儿头已收进了。”月娘忍不住笑:“羞的货。丫头跟前调谎儿!”玉,那西门庆又跪央及。月娘:“不世人面,一百年不理才。”说毕,方才他坐在一处,叫玉箫捧茶与他吃。

——二十一回

吴月娘与西门庆恶,是在十八回。两人闹别扭斗气的原因在李瓶儿身。月娘闻听西门庆娶李瓶儿,便三理由加劝阻:一,李瓶儿孝服不满;二,西门庆与李瓶儿的丈夫花子虚是结拜兄弟;三,西门庆与李瓶儿勾搭,做手脚占了花的房子许财物,花子虚虽死,但他族中的哥哥花是刁徒泼皮,倘若一闹不是惹的。三理由,说西门庆闭口无言。最,西门庆转向潘金莲问计,潘金莲提了一折中方案:等中的房子刷油漆,装修完毕,李瓶儿的孝服该满了,那再娶不迟。

就在节骨眼,东京,西门庆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囫囵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