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白赉光

且说平安儿正在门首,见白赉光走问:“官人在?”平安儿:“俺爹不在了。”那白赉光不信,径入面厅,见槅子关着,说:“果不在。往那了?”平安:“今日门外送行了,。”白赉光:“既是送行,咱晚该了。”平安:“白叔,有甚话说,待爹,的禀就是了。”白赉光:“甚话,是许见,闲望望,既不在,我等等罢。”平安:“怕晚了,你老人等不。”白赉光不依,槅子推,进入厅内,在椅子就坐了。众厮不理他,由他坐。

——三十五回

一回,西门庆与男宠书童干“龌龊营生”,此回,从永福寺归,急不待与书童旧梦重温,故马就吩咐平安:“但有人,说。”就在候,排在“十兄弟”末的白赉光前造访。平安西门庆的嘱咐不敢怠慢,将白赉光拦住了。是平安的一番谎话,瞒白赉光的眼睛。他在将信将疑际,径厅坐,并朝槅子内探头探脑,说明此人有鸡贼老的一面。白赉光既吃了闭门羹,却又不甘离,显颇狼狈。平安的每句话,含有逐客意,白赉光假装听懂不依不饶,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青刀马”与“寒鸦儿”目录+书签价值观之混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