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价值观之混乱

妇人(王六儿):“不是有了五十两银子,他明日,一定与咱添几两银子,所房儿。是我输了身一场,且落他些供给穿戴。”韩国:“等我明日往铺子了,他若,你推我不知,休怠慢了他,凡奉承他些儿。今容易撰钱,怎赶的路!”

——三十八回

《金瓶梅》凡一百回,末回中王六儿、二捣鬼叔嫂二人,千外的湖州其夫妇,虽读者意外,亦是乱世局。其根孽初萌,是在三十七、三十八回。说的结构章法情节安排,常有神妙莫测人意表者,此一例。

蔡太师的管翟谦,给西门庆带信,让他在方物色一女子,送东京侍奉居。西门庆即找冯妈妈,令代寻访。,冯妈妈最终中的女孩,正是韩国的女儿韩爱姐。西门庆惟恐冯妈妈老眼昏花,走了眼,亲登门相。粉妆玉琢的韩爱姐现在西门庆面前,他却连正眼儿不瞧一眼,一门思在其母亲王六儿身。王六儿不施粉黛,却淹淹润润,眉远山,眼若秋水,更兼体态妖娆,月意风情,西门庆一见即傻了眼,摇目荡,不定止。王六儿与西门庆照面,所说的一句话,很暧昧:

俺头顶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赉光目录+书签道佛之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