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贲四嫂宴客

先是那日贲四娘子打听月娘不在,平昔知春梅、玉箫、迎春、兰香四是西门庆贴身答应宠的姐儿,节安排了许菜蔬果品,使了他女孩儿长儿,请他四他坐坐。众人领了见李娇儿。李娇儿说:“‘我灯草拐杖——做不主’,你请问你爹。”问雪娥,雪娥亦不敢承揽。等挨掌灯已,贲四娘子又使了长儿邀四人。兰香推玉箫,玉箫推迎春,迎春推春梅,齐了,转央李娇儿西门庆说,放他。那春梅坐着,纹丝儿不动,反骂玉箫等:“是那见食面的行货子,从见酒席,闻些气儿。我就不,不央及他。一鬼撺揝的似,不知忙些甚,教我半眼儿的!”

——四十六回

一年的元宵节,西门庆及其人悉数场,分做三拨节。一拨,西门庆请应伯爵、谢希、傅伙计、韩国、贲四、陈敬济等人在门首张灯结彩,架围屏,饮酒赏灯。二拨,吴月娘率领孟玉楼、潘金莲、李瓶儿、西门姐及吴银儿凡六人,前往吴妗子赴宴——吴的厮定,指名请李娇儿、孙雪娥同,见吴妗子深知月娘的刻薄人,知不带李、孙二人,故特意说明。吴月娘最终是有带,说李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改文书目录+书签苗青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