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紫薇花与紫薇郎

院闲庭寂不哗,一池月浸窗纱。

邂逅相逢未晚,紫薇郎紫薇花。

——四十九回

曾孝序因苗青案官,接替他巡按位置的,是一名叫宋乔年的人。在任途中,宋乔年与两淮巡盐蔡蕴同坐一船,路清河面。西门庆打听一消息,与夏提刑二人“郊五十”,至新河口的百村迎接。随西门庆又邀请两位官员至中酒食款待,并致厚贶。

宋乔年因与西门庆是初次见面,且又是西门庆级,难免有些拿腔拿调,坐了不一儿,听了一戏,即身告辞。蔡蕴蔡御史,则在西门庆留宿。西门庆知蔡御史色,便让玳安叫了董娇儿、韩金钏两名妓女陪夜。西门庆在玳安耳边低语,让他轿子将董、韩二人抬了,由门进入,“休一人知”。两位妓女了,先被安排在吴月娘房中闲坐。西门庆忘记提醒玳安,将轿子抬一边藏,避邻人耳目。固是表现西门庆在侍奉官员思极细的一面,惟恐给司惹麻烦,但同,朝廷命官说,嫖妓宿娼一类的情,是被官府明令禁止的。此般安排了一番,西门庆仍不放,他亲月娘房中,两位妓女训话,让“不怠慢,扶侍”,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苗青案目录+书签桂姐唱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