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桂姐唱曲

桂姐不理他,弹着琵琶又唱:

〔双声叠韵〕思量,思量,怎不。

伯爵:“揉着你那痒痒处,不由你不。”

无人处,无人处,泪珠儿暗倾。

伯爵:“一人惯溺床。那一日,他娘死了,守孝,打铺在灵前睡。晚了,不又溺了。人进,见褥子湿,问怎的,那人的回答,说你不知,我夜间眼泪打肚流了。就你一般,他声说不的,背哭罢了。”桂姐:“羞的孩儿,你见?汗邪了你哩!”

我怨他,我怨他,说他不尽。

伯爵:“我又一件说,你怎的不怨?赤了他少钱,见今日躲在人,买卖了。说他不尽,是左门神,白脸子,极古子,不知甚儿的,哄他。”

谁知先走滚。

伯爵:“知拿着手中,飞了哩!”

恨我初,不合他认真。

伯爵:“傻妇儿,今年程在,三岁孩儿, 哄不,何况风月中子弟!你他认真!你且住了,等我唱‘南枝儿’你听:

“风月,我说与你听。今年程,论不的假真。人古怪精灵,人久惯牢诚。倒将计活埋瞎缸暗顶。老虔婆图财,妇儿少不的拽着脖子往前挣。苦似投河,愁觅井,几业罐子填完,就变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紫薇花与紫薇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