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郑爱月因何不说话

见四唱的一齐进,向西门庆磕头。那郑爱月儿穿着紫纱衫儿,白纱挑线裙子,腰肢袅娜,犹杨柳轻盈,花貌娉婷,似芙蓉艳丽。正是:

万风流无处买,千金良夜实难消。

西门庆便向郑爱月儿:“我叫你,何不?等恶!敢量我拿不你!”那郑爱月儿磕了头,一声儿不言语,笑着同众人一直往边了。

——五十八回

是说中郑爱月一次场。从伯爵的口中我知,西门庆应伯爵等人,前常常光顾郑爱月的妓院。不,那爱月是孩子,由爱月的姐姐郑爱香面接待。今,郑爱月刚刚人,公接客不半年,谓燕试新声。西门庆是在夏提刑的酒宴首次见人的郑爱月的。不词话本的《金瓶梅》五十二回至五十七回有缺漏,绣像本虽做了补缀,仍在情节文字留了许疑点错讹。西门庆在夏提刑何初见爱月,词话本与绣像本均无代。具体情形我虽不知,但西门庆的惊艳状,不难象。此回郑爱月正面登场,的容貌、装束写比较空泛,形容风姿的两句诗流俗套,无法给人留什特别的印象。倒是面西门庆责问的反应——郑爱月“一声儿不言语,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水秀才目录+书签半截门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