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半截门子

那春鸿跪,便:“娘休打的,待的说就是了。的玳安、琴童哥三,跟俺爹从一座门楼进,转了几条街巷,人,半截门儿,锯齿儿镶了。门立着娘娘,打扮的花花黎黎的。”金莲听见笑了,说:“囚根子,一院半门子认不的,赶着粉头叫娘娘。”金莲问:“那娘娘怎模?你认的他不认的?”春鸿:“我不认的他,相娘每头戴着假壳,进入面,一白头的阿婆,望俺爹拜了一拜,落请边,又是一位年娘娘,不戴假壳,生的瓜子面,搽的嘴红红的,陪着俺爹吃酒。”……月娘、玉楼笑的了不,因问:“你认的他不认的?”春鸿:“那一相似在咱唱的。”玉楼笑:“就是李桂姐了。”月娘:“原摸他。”李娇儿:“俺半门子。”金莲:“怕你新安了半门子是的。”

——五十九回

西门庆妓院探访郑爱月,妓院中的场景、款接、叙谈、弹唱乃至最的帐中欢,均随着西门庆的视线。但紧接着,者又通旁观者春鸿口,将西门庆访爱月的整程重写了一遍。同一场景次重复描述的例子,在《金瓶梅》中很常见。一独特的手法源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郑爱月因何不说话目录+书签病急乱投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