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文嫂的驴子

文嫂一面打玳安吃了点,穿衣裳,说:“你骑马先行一步儿,我慢慢走。”玳安:“你老人放着驴子,怎不备骑?”文嫂儿:“我那讨驴子?那驴子是隔壁豆腐铺的,借俺院儿喂喂儿,你就我的。”玳安:“我记的你老人骑着匹驴儿,往那了?”文嫂儿:“咱哩!那一年吊死人丫头,打官司,旧房儿卖了,说驴子哩!”玳安:“房子不打紧,且留着那驴子,你早晚做伴儿罢了。别的罢了,我见他常落鞭子!”文嫂哈哈笑:“怪猴子,短寿命,老娘话儿,侧着耳朵听。几年不见你,的恁油嘴滑舌的,明日教我寻亲哩!”玳安:“我的马走的快,你步行,赤挨磨咱晚,不惹的爹说?你马,咱两叠骑着罢。”文嫂儿:“怪短命儿,我又不是你影的,街人着,怪剌剌的。”玳安:“再不,你备豆腐铺驴子骑了,那等我打他钱就是了。”文嫂儿:“是话。”

——六十八回

又是一段令人拍案叫绝的锦绣文。

张竹坡将引文中玳安与文嫂的斗嘴,称“蜂蝶相遇”。文嫂是媒,玳安亦是媒;文嫂是职业媒婆,玳安则是西门庆寻花问柳必不少的“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途中风景目录+书签幽明之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