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幽明之分

西门庆一见,挽入室,相抱哭,说:“冤,你何在?”李瓶儿:“奴寻访至此。你说,我已寻了房儿了,今特见你一面,早晚便搬了。”西门庆忙问:“你房儿在何处?”李瓶儿:“咫尺不远,此街迤东造釜巷中便是。”言讫,西门庆共他相偎相抱,床云雨,不胜快极。已,整衣扶髻,徘徊不舍,李瓶儿叮咛嘱付西门庆:“我的哥哥,切记休贪夜饮,早早回。那厮不伺害你。千万勿忘。”言讫,挽西门庆相送。走街,见月色昼,果往东转牌坊,一巷,见一座双扇白板门,指:“此奴。”言毕,顿袖入。

——七十一回

是李瓶儿最一次场。李瓶儿死,者仍给安排了两次现身的机,是在梦中。一次是六十七回的“梦诉幽情”。正是雪,西门庆在书房午睡,李瓶儿梦中叮嘱他提防花子虚的“灵”加害,另外,告诉西门庆,寻找一安身处。西门庆一觉醒,见帘影入,正日午。残雪初晴照纸窗,炉灰烬冷侵床。

本回中的段文字,在某意义,是六十七回梦境的延续。此仍是冬,“夜漏沉沉,花寂寂,寒风吹那窗纸有声”。西门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嫂的驴子目录+书签重名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