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瞎子申二姐

春梅不听便罢,听了三尸神暴跳,五脏气冲,一点红从耳畔,须臾紫遍了双腮。众人拦阻不住,一阵风走房,指着申二姐,一顿骂:“你怎着厮说我‘那又钻姑娘了’,‘稀罕他叫我’?你是甚总兵官娘子,不敢叫你!俺在那毛夹着,是你抬举,今从新又了?你无非是走千门、万户,贼狗攮的瞎妇!你俺才走了少儿,就敢恁量视人?你晓的甚的套数儿,左右是那几句东沟篱、西沟灞,油嘴狗舌,不纸笔的那胡歌野词,就拿斑做势!俺本司三院唱的老婆,不知见少,稀罕你!韩国那妇兴你,俺不兴你。你就与那妇,我不怕。你不称早儿,贾妈妈与我离门离户。”

——七十五回

一节引文中,西门庆问及意的年龄,意说三十二岁,西门庆:“我原你一岁。”句话很值注意。因西门庆三十三岁亡故,此他算是“待死人”了。虽说西门庆暂不什死亡的征兆,但一息存,不年内矣。西门庆死,说中长期隐伏的春梅,即一跃二十回首屈一指的主角。此回春梅的勃动,正其。

春梅骂申二姐一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重名问题目录+书签群芳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