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修辞例话 燕还旧巢

春梅了一回,先走李瓶儿那边。见楼丢着些折桌坏凳破椅子,边房空锁着,草长的荒荒的。方他娘边,楼丢着些生药香料,边他娘房,止有两座厨柜,床了。因问玉:“俺娘那张床往那了?怎的不见?”玉:“俺三娘嫁人,陪了俺三娘了。”月娘走跟前说:“因你爹在日,将他带那张八步床陪了姐在陈,落他身,却你娘张床陪了他,嫁人了。”春梅:“我听见姐死了,说你老人床抬的了。”月娘:“那床钱使,卖了八两银子,打县中皂隶,使了。”……又问月娘:“俺六娘那张螺甸床怎的不见?”月娘:“一言难尽。从你爹世,日逐有的,有进的。常言:无营活计,不怕斗量金。是中盘缠,抬人卖了。”

——九十六回

西门庆世三年的正月二十一日,春梅打点祭桌果酒致送吴月娘,一祭奠西门庆三周年,二庆贺孝哥生日。吴月娘使玳安具帖邀请春梅门客,就有了春梅重游旧池馆的一幕。

十九回,西门庆中花园刚刚落日,吴月娘曾率领李娇儿、孟玉楼、孙雪娥、西门姐、潘金莲等人游园赏。绣评者评述此次游园,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荷尽已无擎雨盖目录+书签芍药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