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铜猪

在佛罗伦萨城 ,离公爵广场不远,有一条的横街,我它是叫做波尔塔·罗萨。在条街的一蔬菜市场前面,有一艺术非常强的铜猪。动物因年代久远,已经变了墨绿色。一股新鲜清亮的水从它嘴喷。它的鼻子着光,像有人它擦亮了似的。实是此:千万的孩子穷人,常常手抓住动物的鼻子,嘴凑喝水。你一半着的真孩子紧紧抱着的动物,鲜红的嘴凑它的鼻子的候,真是一幅丽的图画。

无论什人,一佛罗伦萨就很容易找块方。他须问一声他所碰的头一乞丐,就找古铜猪。

是一冬的夜晚,夜深了。山盖满了雪;是月亮在照着,且意利的月光,跟惨惨的北欧冬的日光比,不见有什逊色。不,比那,因空气在着光,使人感轻快;在北欧呢,那寒冷、灰色、像铅一的沉气氛,我压——压又寒又湿的、将总有一埋葬我的棺材的。

在公爵的花园,在一片松树林面——儿有一千株玫瑰在冬着花——有一衣衫褴楼的孩子,他坐了一整。他是意利的一缩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鹳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