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推荐序二 星汉灿烂 若出其里

文/姜奇平(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秘书长、《互联网周刊》主编)

凯文·凯利的思维,气魄宏。读《科技什》,给我的感觉,似曹操的《观沧海》:“日月行,若其中;星汉灿烂,若其。”二者有一共同点,将、生命,置银河宇宙中,帝眼,加统观。

凯文·凯利立论的意义何在?

《科技什》一书的主内容,是从宇宙的视角探索人与科技的关系。其主题凯文·凯利的话说就是:“人类不是科技轨迹的终点,是中点,恰在生命制造品中间。”话在浸染信息界年的我听,力重千钧,我感它指向的是文明的元命题。

我知,工业文明的元命题,笛卡儿。笛卡儿“我思”巨斧,将与物,一刀两断。从此,生命与机器分离了。工业化的洞石扉,在鬼斧神工中,訇中。几百年工业化的芸芸众生,不是“”的余波延续。

凯文·凯利提的,则是一反命题,他被工业化分裂的与物门,笛卡儿同的力,轰合。信息革命理念,辟新的。

与物,在凯文·凯利,应的是生命与机器。是凯文·凯利思考信息技术问题的主线。

1992年,凯文·凯利帮助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推荐序一 科技的呼吸和脉动目录+书签第一章 我的疑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