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寸草心

我已至望九年,在漫长的生命中,亲属先我的,人数颇。俗话说:“死人生活在活人的记忆。”先走的亲属就活在我的记忆。越是年老,他的次数越。最厉害的偏偏是几位妇女。因我是一激烈的女权卫护者吗?不是的。那究竟原因何在呢?我说不清。反正实就是,我说是因缘合了。

我在面依次讲四位妇女。前三位属“寸草”的范畴,最一位算是借了光。

我的一辈,排行,共十一位兄弟。老、老二,我叫他“爷”、“二爷”,是同父同母所生。父亲是举人,做一任教谕,官阶未必入流,却是我庄最高的功名,最的官,因此中颇富有。兄弟俩分,每人各五六十亩。被划富农。老三、老四、老五、老六、老八、老十,我从未见,他父母生身情况不清楚,因贫遭灾,闯了关东,黄鹤一不复归矣。老七、老九、老十一,是同父同母所生,老七是我父亲。从父母双亡,我从有见我的祖父母。贫无立锥,十一叔送给了别人,改了姓。九叔万般无奈被迫背井离乡,流落济南,歹算是在那立定了脚跟。我六岁离,投奔的就是九叔。

所谓“奶奶”,就是举人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是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