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忆念荷姐

果统领宇宙的造物主愿意展示他那宏无比的法力的话,愿他让我那在济南的荷姐仍活着,比我两岁。

最近一期,经常荷姐。一转眼,的面影就在我眼前晃动,莞尔笑。在仪态,虽比不了己的胞姐姐姐的花容月貌,但是光艳动人,是无愧的。

话头一,就回七八十年前。我同荷姐同住一院,住院,我住前院。我是一十七八岁的毛头伙子,语不惊人,貌不逮众,寄人篱,宛一癞蛤蟆,有几人愿意同我谈的。有两人算是例外。一是姐姐,一就是荷姐。一件我永远不忘记。

了1929年,我十八岁了。叔父母了传宗接代,忙活着给我找媳妇。谈媳妇,我有我的选择。我的一选择象就是荷姐。是一难的媳妇:漂亮、聪明、伶俐、温柔。但是,西湖月老祠联的原一联是:是前生注定莫错姻缘。我同荷姐的情概是前生有注定,终错了姻缘。

1935年,我换研究生的名义赴德国留。间原定有两年。但是,1937年,日寇动了全面华侵略战争,我无法回国。1939年,二次世界战爆,我有国难归,一住就是十年。幸蒙哈隆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寸草心目录+书签忆念宁朝秀大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