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忆念宁朝秀大叔

我六岁前,住在山东省清平县(归临清)官庄。我的是在村外,离村子有一段距离。我的东门外是一片枣树林,林子的东尽头就是宁叔的,我说是隔林居。

宁是贫农,概有两三亩。全就此生。人口有三人:宁叔、宁婶宁姑。至宁姑究竟,一六岁前的孩子说,实在是求太高了。宁三口我全喜欢,特别喜欢宁姑,因我同在一的候最。我的伙伴,村有杨狗哑叭。我村,就一定找他俩玩。实际有什玩的,无非是在泥土滚一身黄泥,跳入水沟中练习狗爬游泳。此几次反复,终尽欢散。

实际,我最高兴同宁姑在一。概从我三四岁,宁姑就带我离官庄很远的方拾麦穗。主富农土,己从不干活,是雇扛活的替他耕,他坐享其。麦收的候,宁姑就带我拾麦穗。割的麦田间或有遗留的麦穗。所谓“拾麦子”,就是指捡的麦穗。我像煞有介似的提一篮子,跟在宁姑身捡拾麦穗。每年夏季一月,拾十斤八斤麦穗。母亲手麦粒搓,有斤。数量虽,是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忆念荷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