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故乡和亲人 一双长满老茧的手

有谁有手呢?每人有两手。手,已经平凡让人不再常常感觉它的存在了。

,一黄昏,我乘公共汽车从城回的候,一双长满了老茧的手却强烈引了我的注意。我最初是坐在那,着一张晚报。在有意无意间,我的眼光偶尔一滑,正巧落在一位老妇人的一双长满老茧的手。我的立刻震动了一,眼光不由就顺着双手向:先两手间的一胀圆圆的布包;一件洗挺干净的褪了色的蓝布褂子;再往是一张饱经风霜布满了皱纹的脸,长着一双善慈祥的眼睛;最是包在头的白手巾,银丝般的白从面披散。一切给了我极的印象。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是那一双长满了老茧的手,它像吸铁石一般吸住了我的眼光。

老妇人正在同一位青年生谈话,谈是从乡在北京读书的儿子的,谈乡年的坏,谈人生疏,感谢青年的帮助。听着的话,我不由深深陷入回忆中,几十年的往蓦涌头。

在故乡的初秋,秋庄稼早已经熟透了,一望无际的平原长满了谷子、高粱、老玉米、黄豆、绿豆等等,郁郁苍苍,一片绿色,面点缀着一片片的金黄星星点点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忆念宁朝秀大叔目录+书签我的童年